关于开展2005年春季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6-04-20浏览次数:585

各院系、各直属教学单位:
  随着国家推广普通话力度的增加以及各行业对普通话的要求,普通话等级测试已成为我校师生十分关注的工作。为适应新时期对语言文字工作的要求,努力提高我校师生普通话水平,更好为我校师生提供服务,经研究决定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2005年春季继续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为确保该项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及要求
  1.师范类02级本科生必须参加本次测试;
  2.01级毕业班普通话测试未达标学生自愿参加;
  3.非师范类02级本专科学生自愿参加;
  4.03高职专科普通话测试未达标的学生自愿参加;
  5.教职工自愿参加。
  二、收费标准
  本校学生45元/人,教职工70元/人。
  三、报名、交费、辅导方法
  以院系为单位组织报名,使用省语委下发的普通话测试报名软件,报名软件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请考生持身份证到各院系教务秘书处交费报名,并交一寸正面免冠近照1张备用,同时请各院系教务秘书按考生班级顺序将考生数据(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院系班级等)准确无误地输入报名软件,注意身份证号码不能为空白、不能有错误,院系班级要具体正确,同时要注意数据保存的方法:先选择数据保存类型Dbase3,再输入文件名保存。
  请各院系教务秘书在3月15日前将学生报名数据软盘交教务处校语委办。所收费用在语委办备案后缴计财处。
  毕业班普通话测试未达标学生请在开学一周内持身份证、学生证直接到语委办报名,以便提前安排辅导测试。
  教职工在3月30日之前直接持身份证、工作证到语委办报名。
  3月下旬语委办根据报名情况,将利用双休日分期分批对考生进行考前辅导。预计4月下旬开始测试,具体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四、成绩与证书
  由于普通话测试成绩须经省语委专家复听审核,考生成绩和证书下学期方可反馈、发放到各院系。
  本期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量大繁琐、时间紧迫,关系到国家的人才培养和我校师生的切身利益。请各院系和各直属教学单位领导予以充分重视,加大宣传力度,及早发动师生认真准备,使我校普通话测试任务保质保量顺利完成。  
二OO五年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