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成立于2001年,其前身是创建于1976年的体育系。是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一级会员单位、中国武术协会一级会员单位、中国武术段位制一级考评机构、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及江苏省大学生跆拳道分会主席单位。

 

     体育学院已经形成了函授、本科、硕士多层次的办学格局,建成了体育教育专业、民族传统体育与武术专业和运动训练专业较为完善的学科体系。体育教育专业2005年建设成为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特色专业,体教专业学生2005年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大赛荣获团体一等奖、技术总分一等奖和专业理论一等奖。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邰普庆、张亭宾等同学获得世界冠军两人次,多人在全运会及全国比赛中夺得桂冠。现有教育部批准建立的足球和田径两支高水平运动队。我校女子足球队自2000年开始代表江苏女子足球队参加全国成年组比赛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获得4次全国大学生女足联赛冠军,2005年代表中国女子足球队参加第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获得亚军2012年代表江苏省女子足球队参加第9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并为江苏体育代表团获得唯一团体项目金牌2013年9月代表江苏女子足球队为江苏体育代表团在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上获得6枚金牌。 

 

     1998年获运动人体科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次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07年体育教学训练学硕士点开始招收硕士生, 2010年获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并开始招生,2011年获得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生招生资格并于2012年开始招生。办学层次的提高,为体育学院的发展拓展了广阔的空间。

 

     学院拥有一支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65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35人,博士5人,副高以上师资比例达66%。近年来学院获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出版教材多部,发表论文500余篇。

 

     学院研究生教育成效显著。截止2013年共毕业研究生105人,在校研究生78人;2008-2012年共获得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5项,获国家级奖学金1人次;2008年有5篇研究生论文入选奥林匹克科学大会;研究生多篇论文在《体育科学》《北京体育大学》等体育类核心刊物上发表;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多数已成为各省、市体育系统、高校等单位的主要领导及骨干力量。

 

     学院拥有一流的现代化体育场馆,有综合体育馆、游泳馆、标准塑胶田径运动场、塑胶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设施。拥有一批现代化、高标准的实验设备和体育训练设施,建有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实验室,有和生命科学学院共享的“江苏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完全能够满足教学、训练和科学研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