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05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6-04-20浏览次数:624

各院系:
    为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促进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学校将于近期开展2005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推荐工作
    1.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5%;获奖比例总体控制,各院系、各专业获奖数额未必与此比例完全对应。
  2.经学生个人申请,指导教师及答辩委员会推荐、院系审核,各院系按毕业生人数10%的比例分专业向学校推荐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并根据院系意见将申报论文(设计)排序。
  3.院系申报材料包括:①《徐州师范大学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一式2份;②申报者毕业论文(设计)2份(含相关图纸、光盘等材料);③院系推荐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汇总表。
  二、优秀指导教师的推荐工作:
    1.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人数按本科毕业生总数的3%设置;获奖比例总体控制,各院系、各专业获奖数额未必与此比例完全对应。
  2.推荐参评优秀指导教师的人选必须符合学校规定的指导教师条件。
  3.指导教师既要指导论文(设计),又要指导学风,特别应注意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和高尚的学术道德,把好论文(设计)质量关。
    4.各院系按毕业生人数3%的比例向学校推荐。
    5.申报材料包括:①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②院系推荐优秀指导教师汇总表。
  三、申报及评选时间安排:
    1.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的申报材料请务必于6月13日上午下班前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人:马飙,电话:3403043、2206005,电子信箱:mabiao@xznu.edu.cn。
    2.6月13日至6月14日交图书馆进行查重,一经发现有抄袭或剽窃等情况,将按照《徐州师范大学关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暂行规定》相关要求处理,并相应减少评优名额,追究相关院系及指导教师责任。
    3.学校组织专门委员会,分文科、理科、工科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分类评选并将评选结果公示。
  4.6月22日发文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附件:1.徐州师范大学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
      2.徐州师范大学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院系汇总表
   3.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
   4.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推荐院系汇总表


教  务  处
二〇〇五年六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