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届全运会中华五禽操竞赛规程

发布者:魏晓光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909

一、主办单位: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学工处、体育学院

三、参加单位:江苏师范大学各学院

四、竞赛项目

   1、创意五禽操

   2、中华五禽操—高中操

五、竞赛时间、地点:2021年5月29日上午8:30;泉山校区田径场。

六、运动员参赛条件

   各参赛单位须以所在学院为运动队名称,所有运动员同属该学院。学生运动员为江苏师范大学正式录取的在籍在校在读全日制本科学生或研究生,教师运动员为工会会员,其他人员不得参加比赛。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单位的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七、报名办法

    (一)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加,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2人,创意五禽操运动员10人(学生),中华五禽操运动员60人(教职工加学生),各单位校体委委员或分管领导为领队,每增加一名教职工加1分,最高10分。

    (二)报名表一式一份,填写打印清楚,加盖学院公章,2021年5月20日17:00前报送大学体育部,逾期未报名的单位视做弃权(附件1、附件2)。同时提交电子文档或发送电子邮件:jssddatibu@jsnu.edu.cn

八、竞赛办法及评分标准

(一)创意五禽操

    1、创意五禽操以中华五禽操-高中操动作素材为创编元素,对练习内容、练习形式、动作顺序、动作方向、动作路线、动作节奏、配乐、队列队形等进行创新展示;编排符合人体结构和生理功能变化规律,符合中华五禽操运动规律,动作设计健美、大方、力求动作艺术化,动作协调自然,有较稳定的节奏,体现积极向上的精神,具有健身、养生价值;自选配乐,时间不超过3分钟。

    2、服装整洁、大方,适合体育运动。

    3、比赛出场顺序赛前抽签决定,每场比赛出场一支队伍。

    4、创意五禽操评分标准(100分)

    (1)动作创编符合竞赛办法要求(40分)。

    (2)动作节奏与音乐合拍(30分)

    (3)精神面貌(10分)。

    (4)进退场整齐、快速、有序(10分)。

    (5)服装整洁、大方,适合体育运动(10分)。

(二)中华五禽操

    1、中华五禽操—高中操动作规范以江苏师范大学创编的《中华五禽操-高中操》教材为准。(附件3、附件4)

    2、比赛出场顺序赛前抽签决定,每场比赛出场三支队伍。

    3、参加比赛时,每参赛单位3路纵队,每队20名队员,教师位于队伍的前排并着装区别于学生。

    4、所有参加活动的运动员听从现场裁判员指挥与协调。

    5、中华五禽操评分标准(100分)

    (1)服装统一、整洁(10分)。

    (2)进退场整齐、快速、有序(10分)。

    (3)精神面貌(10分)。

    (4)动作节奏与音乐合拍(30分)。

    (5)动作准确、协调,整齐统一(40分)

九、奖项设置及积分

    1、本次比赛根据最后得分(实际得分与教职工参与加分之和)评选出前八名发奖杯,另外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奖代表队8名。

    2、创意五禽操按照录取名次2倍积分;中华五禽操—高中操按照录取名次6倍积分

十、比赛监督、仲裁委员、裁判员选派:

    本次比赛设资格审查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

    裁判员由校体委聘请体育学院部分师生担任。

十一、领队、教练员、裁判长联席会议

    联席会议定于5月25日16:30在体育学院多媒体教室(田径场看台下)举行,望准时出席,未出席会议单位由组委会代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5月28日下午到大学体育部领取比赛秩序册(田径场看台下)。联系电话:83536338

十二、注意事项与要求

    各队领队要通知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按时到达比赛场地,迟到15分钟,按自动弃权处理。

十三、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校体委所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年5月6日

附件1: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届“校长杯”全运会创意五禽操比赛报名表.docx

附件2: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届“校长杯”全运会中华五禽操比赛报名表.docx

附件3:中华五禽操--高中操音乐.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