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院长张沛林教授参加教育部全国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的积极推进“阳光体育”发展论坛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6-17浏览次数:578

       2008年5月27日至28日在吉林体育学院召开了“积极推进阳光工程,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论坛”会议。此会议由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的精神和要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积极推进阳光工程”,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司杨贵仁司长,以及有关高校的体育学专家。杨贵仁司长在大会上传达了教育部有关学校体育工作精神,并带领大家实地考察了三所农村中学和二所城市中学学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之后各位专家针对我国学校体育现状更好的推进“阳光工程”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展开了讨论。我院张沛林院长也作了“以运动为载体,树立全面发展观,不断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发言。会议在浓郁的学术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