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成功举办冰雪进校园“第二课堂”活动

发布者:张婷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573

2018年12月2日,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中国梦志愿者团队协同徐州市体育局在徐州奥体中心成功举办冰雪进校园“第二课堂”活动。本次活动以了解冰雪、爱上冰雪、助力冬奥为主旨,秉承“燃烧青春的活力”目的,通过志愿服务协助专业教练,让广大学员体验滑冰运动的魅力,找到寒冬里的激情,燃放青春的活力。

活动当天,体育学院的志愿者们经过半小时的车程到达活动地点-徐州市奥体中心,随后,志愿者们对志愿工作明确分工。部分志愿者在现场讲解冰雪文化,帮助在场人员了解滑冰这项运动项目;部分志愿者帮助场地教练员指导现场学员学习滑冰技能;其他志愿者帮助教练员维持场地秩序,防止踩踏、受伤等事件,保障现场学员安全。本次活动在俄罗斯女教练精彩展示滑冰运动后结束。体院的志愿者们秉承志愿服务精神,不惧严寒,在寒冷环境中为现场人员耐心讲解和服务,站好志愿岗。

本次志愿活动,展现了体院学生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更让志愿者和现场人员体验到了冰雪文化,弘扬了滑冰运动的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