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07—200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安排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09-30浏览次数:618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化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全体教职工思想水平。
1.加强理论学习,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抓好“中心组”和教职工的政治学习,重点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理论、和谐社会理论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认真学习《胡锦涛在全国优秀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
2.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提高办学水平和管理效能。完善规章制度,推动院务公开,加大民主管理力度,成立院务委员会,召开体育学院首届三次教职工大会。
3.加强党组织建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尤其是教工党员发展工作,举办体育学院第十八期业余党校培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动员和组织党员坚持实践党的先进性要求,在构建和谐体院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最佳党日活动”的总结工作。
4.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充分利用网站等手段,围绕重大事件、节日,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主题宣传教  活动。
5.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深入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制建设,积极参与创建“廉洁师大”和“七慎”自教自律主题实践活动,做好迎接检查验收工作。
6.加强群团和统战工作,发挥工会、共青团、民主党派、学生会的作用。
7.做好年终考核和评优、评先工作。
 
二、加强学科、学位点与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教学管理,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结合新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尽快完成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后续工作,完成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修订《体育学院教学管理规定》等文件。
      加强对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和运动训练学专业办学的调查研究,做好两个新专业建设的总结工作,迎接学校对新专业建设的检查。
      规范教学管理,维持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加强对教师开新课的引导和资格评议工作,促进课程体系的优化和完善。
      做好毕业班的教育实习和专业实习工作,落实毕业论文指导和撰写工作。
召开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研讨会,着实制订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计划,加强学术交流,积极争取各科研立项,组织参加省体育学会年度论文报告会,承办好江苏省教学指导委员会体育学科建设经验交流会,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学院科研水平的提高。
全力以赴整合全校资源,积极参加民族传统体育硕士点申报工作。
做好本年度中级职称评审工作。
 
三、树立学风建设抓手,推动我院学生工作整体水平提高。
     学生工作的基本思路:以学风建设、理想信念教育为中心,以遵守纪律、文明宿舍创建为重点,以规范管理、创新机制为保障,以转变观念、根治劣习为突破,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为推动,以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依托,努力推动我院学生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本学期主要工作如下。
1.迎新工作。做好新生的接待、入学教育、迎新晚会、新生军训等工作。
2.继续做好学风建设推动。重点检查上课迟到、早退、考试作弊等违纪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3.积极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
4.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遵章守纪教育。
5.做好学生业余党校培训和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6.组织学生学习中共十七大文件精神。
7.做好04级学生考研和就业启动工作。
8.抓好辅导员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9.跟踪03级同学就业工作,督促就业协议的签订与上交。
10.做好校31届田径运动会入场式及参赛工作。
11.做好全院贫困生建档工作。
12.做好奖助学金评定、勤工助学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3.密切与教学管理联系,以教风带动学风、以管理促进学风、以服务辅助学风,营造全员、全过 程、全方位抓学风的良好局面。
14.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15.加强对学生会和研究所会的指导,健全学生社团组织,达到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目的。
 
四、群体与竞赛工作
      继续深化大学体育教学改革,组织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做好新生体质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
配合学校做好全校体育工作的梳理和总结,精心整理材料,力争成功申报江苏省体育教育工作先进学校。
加强高水平运动队的训练和管理,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足球和跆拳道等比赛,力争取得好名次;承办好学校第41届田径运动会等赛事,活跃学校文体生活。
      加强组织建设,协助学校做好徐州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的调整工作。
 
五、后勤保障和社会服务
      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保证场馆设施的安全、正常、有效运行,为教学、训练和竞赛提供保障。
      进一步完善体育中心设施,创新工作机制,修订规章制度,开发体育中心的功能,发挥专业和中心整体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提高体育学院办学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做出应有的贡献。
 
 
                                                                                                                 体育学院
                                                                                                                2007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