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三月份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婷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627

   18体11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思想公开课


 现在迎来了大三的第二个学期,2021年3月22日,我班举行了关于习近平新思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公开课。本次新思想公开课使用线上和线下的方式举行,18体11全班52人到齐。班长和团支书为主要主持人,结合ppt讲解,按照要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通过主持人讲解,同学集体讨论和个人发言为交流方式, 通过大家所学习的青年大学习内容,并结合同学上学期紧张的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复习考试情况,来探讨了新时代下体育专业大学生的新思想。结果显示,大家认为到了大三越是为未来着想,也越来越注重个人价值观的养成个人生观的实现,希望自己能按照新时代的新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做为一名体育人的人生价值。







18体12班“信仰公开课”支部层面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信仰公开课我们18体12班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为了更深刻的了解党、更深层次的理解习近平新思想,我们观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这次会议于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大会通过关于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全国人大议事规则的决定,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73号、第74号主席令予以公布。大会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目前,我们还处于疫情防控阶段,于是我们采取了云学习和线下学习两种方式。团支书负责做好PPT,班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畅谈观后感。本次活动让我们了解近来国家的时政要事,提高了同学们关心国家大事的积极性的主动性。



 19体31班“信仰公开课”支部层面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团课将“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作为主题,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提出的新思想。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在全国出版发行。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广大干部、青年群众学好党的历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在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对此我支部对党史的学习展开网上主题团课。




 首先,团支书介绍了本次团课的目的及内容,并放映相关PPT供大家观看。通过视频及相关新闻引导了我班青年团员们坚决为中国共产党事业的奋斗的决心。接着,由各支部人员依次讲述自己了解的党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让更多青年团员学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此次团课活动虽然是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但大家都积极参与。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班团支部励志学习党史,参加线上党史知识竞赛答题,组织开展活动教育,更好的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20体31班“信仰公开课”支部层面工作开展情况

   这次公开课主要围绕“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为主题来展开学习。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8号下午就做好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重点工作进行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所以展开了这次会议。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团支书制作了ppt供我们学习,通过视频和演讲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什么是发展新理念”,并就五大发展理念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将“绿色发展”与环境问题结合起来,鼓舞同学们要共同携起手来,只“办好自己的事是远远不够的,中国的环境治理仍要时日,咋们任重而道远,更需要大家一起携手努力,开创美好的新中国。




   会议还对“当代大学生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出具体论述,强调当代大学生应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行。

   这次会议非常成功,同学们道德修养和理论学习的能力得以加强的同时也展示出了学生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