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斯大学朱为模教授来我院讲学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3-23  浏览次数: 871

   

2012321日下午5点,现任美国总统健康与体育委员会委员、美国人体运动学和体育科学院院士、《体育活动与健康期刊》副主编、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为模教授应体育学院邀请,在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为我院教师、研究生与本科生作了一场题为《从“疯狂三月”到“运动是良药”:美国体育一瞥以及对中国体育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党委朱悦龙书记主持。

 

朱为模教授简要介绍了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情况,并以此引申阐释了西方大学的校园文化。通过在每年三月份举办的美国最大的全国性体育赛事之一,美国大学体育总会男篮锦标赛,俗称“疯狂三月”的美国体育热潮现象,朱教授系统论述了运动与身体健康的关系,同时呈现了美国体育文化的别样风貌。其对中国体育的思考,一方面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来观察中国体育的现状,一方面展现了中美体育文化之间的差异,并明确了一些可供探索的研究领域。朱教授学识渊博、视野宽阔,观点新颖、深邃,启人深思,报告具有很强的时代性与前瞻性。会后,朱教授和体育学院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回答了部分师生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