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琼桓教授学术报告——北京奥运会后我国竞技体育的价值取向和策略取向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2-16浏览次数:782

 

    2010年11月27日上午8:00-10:00,在校学术报告厅,原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司长、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组(体育学)副组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谢琼桓教授做了题为《北京奥运会后我国竞技体育的价值取向和策略取向》的学术报告。

    谢琼桓教授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及思考,从“告别悲情体育,走进快乐体育;结束焦虑体育,迎接自信体育;淡化金牌体育,欣赏魅力体育;调整奥运体育,发展多元体育;审视申办体育,关注效应体育;减少计划体育,探索市场体育”六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最后体育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就一些热点问题和谢琼桓教授进行了交流,报告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由徐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周武教授主持。体育学院党政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