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十一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暨第六届中国学校体育科学大会论文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26浏览次数:719

体院各老师:

2010年学校体育论文申报和评选活动将按照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第十一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暨第六届中国学校体育科学大会论文征集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    题:

增强体质、全面发展。

二、征文内容和原则:

2010年的征文以“第十一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暨第六届中国学校体育科学大会征文指南”(见附件)的内容范畴为主,并注重掌握以下原则:

1.重点突出。选题以研究贯彻落实中央7号文件、建立推进阳光体育运动长效机制、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深化基础教育阶段体育课程改革、提高中小学体育教学质量等方面的内容为重点。

2.方法科学。论文采用的研究方法符合课题的性质,能满足课题研究的需要;研究设计科学,方法运用合理;注意探索运用新的研究方法,努力提高论文的学术水平。

3.成果创新。论文的研究成果要有开创性,能客观地把握学校体育的现实状况和事实,科学地揭示其规律和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有效的对策。理论性的研究论文能提出新的理论观点,或能丰富、发展已有的理论,有利于促进学校体育学科的发展;应用性的研究论文能反映当前学校体育改革实践,研究成果有利于解决学校体育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决策具有参考价值。

4.论文规范。征集的论文概念清晰、论点明确、论证充分、逻辑严谨、结构完整、资料真实、引证和图表规范。

三、参评论文要求:

1、按要求填写论文参评申报表。(见附件)

2、论文统一用A4纸,标题用3号黑体字,内容用中文5号宋体字,左右边距为1英寸(2.54CM),单面打印一式三份,每人限报一篇,内容须和征文指南吻合。

3、为便于论文的密封评审,论文的正文请勿出现作者及所在单位字样。

四、报送时间、地址:

报送截止日期:为20101120日;

报送地址:体育学院教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83403573

                                                                                                                                             体育学院教务

            二OO年九月二十五日
     附件:论文报告会选题指南与评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