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蝉联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比赛校长杯奖

发布者:张婷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844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于9月28日在扬州市圆满闭幕,我校代表团共获得11枚金牌、15枚银牌、17枚铜牌,3人次打破省运会记录,以681.28分的团体总分名列全省高校第十位,蝉联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比赛甲组“校长杯”奖。

此次省运会高校部比赛共设16个大项、54个小项,全省共117所院校参加比赛。我校派出以黄军伟副校长为团长的代表团,共有16支运动队、18名教练员、2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高校部所其中的13个大项的比赛。在历时近一年的训练、比赛期间,他们抱着对体育的热爱、为学校争光的责任,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团结协作、乐于奉献并取得骄人成绩。其中跆拳道代表队蝉联该项目团体总分第一名;乒乓球代表队夺得该项目团体总分第一名并打破江苏省高校乒乓球比赛一直被垄断的格局;田径代表队夺得255分,多人次打破省运会记录,并刷新我校参加省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这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体育、关心支持体育,黄军伟副校长多次亲临赛场慰问教练员和运动员;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鼎力支持体育;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以参加省运会为契机,全面推进学校体育教育改革,实现学校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均衡发展,课内体育与课外体育协调发展,校内体育与校外体育互动发展的一次集中体现。

“校长杯”奖是“江苏省运动会高校部团体总分校长杯奖”的简称,授予在参加江苏省运动会高校部所有比赛项目中的得分总和(团体总分)排名前15的高校。

省运会期间,我校承办了高校部甲、乙组的跆拳道项目的比赛,学校办赛场地条件、赛事组织、后勤保障和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均受到省教育厅、体育局高度评价。

主要赛事回顾

健美操

2017年11月20-26日,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健美操比赛中,我校运动员夺得团体总分22分。

武术

2017年11月5-6日,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比赛中,我校共派出四名运动员参赛,夺得1枚铜牌、4项第四名、2项第五名并夺得团体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

羽毛球

2017年4月10-14日,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羽毛球比赛中,我校夺得女团第七名,男双第六名,混双第七名的成绩。

足球



2018年3月24-29日,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足球比赛中,我校女子足球队获得1枚铜牌,男子足球队获得第七名的好成绩。

田径

 2018年5月3-8日,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中,我校运动健儿顽强拼搏,获得3枚金牌、12枚银牌、9枚铜牌、10项第四名、3项第五名、8项第七名、1项第九名,3人次打破省运会记录,获得团体总分255分,刷新我校参加省运会最佳成绩,并获得团体总分第四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

排球



2018年5月3-8日,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中,我校运动健儿顽强拼搏,获得男子第四名、女子第六名的好成绩。

跆拳道

2018年5月16-20日,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跆拳道比赛中,我校运动员获得4枚金牌、一枚银牌,并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朱璞玉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定向越野

2018年5月25-28日,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定向越野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夺得男子团队赛第三名,女子团队赛第三名,男子接力赛第三名,女子接力赛第三名,女子短距离第六名,男子短距离第七名,并夺得团体总分第三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

棒垒球

2018年5月27-31日,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棒垒球比赛中,我校代表队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夺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舞龙舞狮

2018年7月13-15日,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舞龙舞狮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夺得舞狮自选套路亚军,北狮竞速第四名。

乒乓球

2018年9月18-22日,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乒乓球比赛中,我校选手顽强拼搏,包揽女子团体冠军、女子双打冠军、女子单打冠、亚军,还夺得男女混合双打冠军,男子队夺得男子团体、男子双打、男子单打三个第五名,打破了江苏省高校乒乓球项目的格局,并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张勇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奖。

我校选手还参加了甲B组(普通组)的篮球和游泳比赛,我校运动员在游泳比赛中夺得200混合泳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