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研活动:康戈武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景平康发布时间:2015-06-05浏览次数:800

 

5月26日下午4:00,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秘书长、中国武术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段位制办公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康戈武教授应体育学院邀请,为体育学院师生做了“与时俱进的武术科研”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王伟副院长主持。

康戈武教授从衣食住行说起,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与时俱进的含义,以见证中国武术现代发展整个历程的深厚经验底蕴,详细地论述了当代武术科研的热点:从大武术到大武术观的研究、武术标准化的研究、武术段位制的研究,并结合时代特征描绘了武术段位制发展的恢弘前景。

康教授的报告简洁生动,对涉及武术技术的内容亲自示范展示,一丝不苟,仔细说明,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报告结束后,民族传统体育系师生提问踊跃,康教授一一作答,气氛浓郁而热烈,师生受益良多。

王伟副院长最后作了总结,要求体育学院,特别是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认真思考,努力学习,仔细研究,科学谋划,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武术科研、段位制推广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大发展的大潮中去。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