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隆重举行"2007级教育实习成果展示暨就业推进会"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2-03浏览次数:640

体育学院2007级体育教育专业实习已于1122日顺利结束。经过8周的实习锻炼,学生感受很深,收获颇丰。为了及时总结实习情况,学院于2010121日下午200,在体育学院篮球馆隆重举行“教育实习总结与成果展示暨就业推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徐州市教育局教研室、连云港市教育局教研室、宿迁市教育局教研室等领导,部分县区的教研员,徐州市区中学的部分校领导及体育教师,学校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及校团委领导参加。

体育学院还要求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让非毕业生提前感受教育实习气氛。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领导、来宾讲话及实习生代表发言,第二部分是实习技能展示。

活动由张伟副院长主持。体育学院周武院长作了重要讲话,周院长强调:目前,学院的发展正面临着大好的机遇与严峻的挑战,社会竞争更加激烈,可以说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能否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是对我们今后办学的严峻考验。学院正在抓紧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在这个紧要关头,首先考虑的是要把人才培养放在第一位,而实践环节是培养人才的基础与关键性工作。虽然2007级教育教学实习已经结束,但是我们对学生的培养工作还在继续。为了进一步延伸实践环节,强化实习效果,检验实习质量,提升实践效能,体育学院隆重举办这样的活动,并通过该活动的举办,积极推进学院学生的就业工作。

周院长还对学院的学生就业工作作了概括性总结,他说:近几年,我院学生就业工作正在扎实有序地推进。由于各种措施得力(如领导的重视,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就业重心前移,不断加大投入,充分挖掘教师及校友资源等),尽管竞争如此激烈,但近三年我院有十多名同学受到省级表彰,连续两年有两个班级被评为省级先进班集体,各种体育竞赛成绩名列前茅,最令人高兴的是协议就业率近三年每年以12%的速度在递增。这说明我们的人才培养质量是有保障的,就业措施是得当的。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与就业措施,确保人才培养的规范与规格,使我们的毕业生变成师大人的骄傲。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各级领导及来宾们的一致好评,认为该活动举办意义重大,时间点把握较好,效果明显。以下是活动的部分剪影:

 

 

 

周武院长致词

 

 

 

双人竞技健美操

 

 

 

排舞

 

 

 

武术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