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会议成功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25  浏览次数: 2162

2018年9月19日我校接受了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下午2:30,评估会议在泉山校区静远楼130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苗正科教授出席了评估工作会议,研究生院黄德志院长、高田钦副院长和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方向带头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评估会议由体育学院院长房冬梅教授主持。评估工作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组长、教育部全国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原苏州大学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王家宏教授,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扬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颜军教授,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体育学院张蕴琨教授,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部主任陈海波教授以及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张矛矛博士组成。

我校召开体育学学位点评估会

研究生院院长黄德志致辞

研究生院院长黄德志教授首先欢迎词,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希望专家组成员以专业的眼光、从学科发展的高度,为我校体育学一级学科发展科学把脉,为后续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指路,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体育学院房冬梅院长作为体育学一级学科负责人向专家组做了评估报告,就我院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场馆设施、平台实践实训基地建设、图书资源、教学项目保障、奖助学金状况、就业发展、人才培养特色等17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听取评估报告后,在审阅相关佐证材料的基础上,对我校体育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相关问询。

体育学院院长房冬梅作汇报

专家组与学生代表进行座谈

专家组在分别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座谈,查阅档案资料和历年论文之后,召开了评估意见反馈会议。反馈会上,专家组对于体育学学位点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肯定,自评材料不仅显示了学位点在人才培养、制度建设方面的规范性,还能立足于徐州汉文化起源地,发挥我校作为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的优势,将汉舞、汉韵、五禽操文化推向更广阔的平台,更凸显了学位点在科学研究、标志性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和特点。专家组认为我校体育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培养了一大批受社会欢迎的高素质、高层次的优秀体育专门人才。立足于学位点的未来发展,专家组也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希望学校在继续建设过程中,在师资队伍建设、招生人数、资源政策等方面作必要倾斜,已帮助学位点取得长足的发展与进步。

专家一致同意体育学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副校长苗正科教授参与评估结果反馈

副校长苗正科教授对于专家组对我校体育学学位点建设的关心与支持、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以及真知灼见的意见建议表达了充分认可和诚挚的谢意,并表示会结合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做好后续建设中的支持和指导工作。研究生院高田钦副院长积极回应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