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6-10-30  浏览次数: 61

 为了配合学校开展好“师德建设月”活动,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建设,切实提高广大教师队伍的师德修养,使广大教师牢固树立起 “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辛勤耕耘、热爱学生、无私奉献”的教学精神,树立“以生为本、以德治教” 的教学理念。特在我院开展了“师德建设月”的相关活动。

      在“师德建设月”活动过程中,我院领导深入班级进行听课、调研,检验教师上课的质量、效果。在调研的基础之上总结经验,推广传播,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的分析、总结,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来加强师德建设工作。引导教师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以及教学技能。
      我院老师通过“师德建设月”活动不仅使自己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而且还涌现了很多先进事迹。如在10月17日晚6点多,我院杨京洲老师下班回家于学校东大门外拾得手提包一只,杨老师发现包内有大量现金和各类证件,知道失主一定焦急万分,并立即根据包内的证件信息给失主朱作俊老师打去了电话告诉朱老师不要着急,随后杨老师将手提包送到朱老师的家中。杨京洲老师的行为充分反映出一位人民教师高贵的品质和高尚的情操。这也是我院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效果的真实写照。
      另外,为了庆祝我校建校50周年校庆我院于10月22日在体操馆举行了专场汇报演出,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院领导、院离退休老教师、老校友和我院的部分同学。舞狮拉开了汇演的序幕;汉风特色的舞蹈将观众带入了古韵彭城;真功夫跆拳道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三名世界级武术、散打健将的出现更是让嘉宾连连称赞。这场汇演的指导老师所排练出的精彩演出,得到了广大校友和观看的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从侧面也反映了我院老师的良好形象和优秀的专业素养。
 
 
 
 
附:朱作俊老师写给体育学院的感谢信
 
感  谢  信
体育学院党委:
      十月十七日晚六点多钟,我下班骑车回家,出了东大门向左转弯时不慎将手提包丢失。由于天黑,加之车辆、行人较多,当时未能发觉。过了几分钟发觉后再寻找,手提包已无踪影,当时心情非常着急。因为包内有我的身份证、工作证、通讯录以及准备购物、出差用的现金一万多元等物品。正在我万般无奈非常沮丧地行进在回家的路上时,我的手机突然响了,里面传来贵院杨京洲老师的声音,说手提包他捡到了,发现里面有我的证件,经查找我的手机号码,于是急忙给我打电话,让我不要着急,他将马上骑车把包送到我的住地。不一会我们见面了,杨老师还带着他的孩子,将手提包完整地交给了我。当时我非常地感动,不知道怎么感谢他才好。而杨京洲老师却说:不用谢,我们都是老师,这是应该的,再说,我这样做,也是给孩子做个榜样。非常朴实的语言,却反映出一位人民教师高贵的品质和高尚的情操。这种拾金不昧、舍利而取大义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值得大力宏扬的。此信一是想通过体院党委再次问杨京洲老师及其家人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同事,也向体院党委表示我诚挚的谢意。最后,祝体院事业发达,好人一生平安。
朱作俊
十月十八日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