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第25期业余党校培训系列报道:端正入党动机

发布者:景平康发布时间:2015-04-04浏览次数:1014

2015年3月27日晚7:00,体育学院在游泳馆一楼多媒体开展学生业余党校培训第一讲:“端正入党动机”,此次讲座由校组织部戚洪副部长主讲。

讲座中,戚部长以问题“入党的首要条件是什么?”导入,详说了什么是端正的入党动机、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以及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三方面内容。首先戚部长解释入党动机是申请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端正的入党动机是忠诚地信仰共产主义,将实现共产主义社会作为人生最高理想;其次,戚部长结合当代大学生入党动机现状,指出端正入党动机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积极分子自身进步的需要。最后,戚部长提出端正入党动机要强化政治意识、表率意识、竞争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不断增强党性观念。

本次讲座,不仅让学员熟悉了入党的条件和流程,更了解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必要性及具体方法,进一步引起学员深思并端正入党动机,为加入党组织奠定了理论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