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孙大光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1-01浏览次数:886

20111030日,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孙大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发展体育文化 建设体育强国》的学术讲座,会议由体育学院院长周武教授主持。

会上,孙大光教授结合北京奥运会的策划和举办,分四个章节深度剖析了体育文化在建设体育强国中的重要地位。他强调,中国体育事业要大发展、大弘扬,就必须大力发展体育文化,必须发展以民族、民俗、民间为主体的三民体育;我国正迈向文化大发展的黄金时期,体育文化一定要与时俱进,全面协调,力争赶上世界体育文化大国。孙大光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全场师生热烈掌声。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使广大师生从不同角度对我国体育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拓展了师生体育文化的研究视野,对积极把握体育文化的研究内容与方向,使我校体育教学科研工作向更好、更快、更高层次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附:孙大光简介

孙大光,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中国体育博物馆馆长、国家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兼任:中国体育史学会主席、东北亚体育史学会主席、中国体育集邮与收藏协会主席、《体育文化导刊》总编、《中国体育年鉴》总编。他是中国两次申办奥运会和举办奥运会全过程的参与者和组织者,两次编制了北京申办奥运会工作总体计划和《北京申办奥运会工作计划网络图》,并组织编写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报告》,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报告》中文总统稿人,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