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入学适应性团体辅导

发布者:李振旗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255

 为增进新入学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提高新集体的凝聚力和团队意识,9月26日下午,体育学院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适应性团体辅导,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团体辅导以“起航新征程”为主题,过程中设置不同阶段和层次的游戏、挑战和分享环节帮助学生相互熟知,激发团队协作能力。设置互动环节,学生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姓名、教育背景、兴趣爱好等,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设置障碍和挑战环节,激发团体战斗力、增强解决困难的信心。设置分享环节,引导学生敞开心扉,诉说来自学业和生活中的感悟和压力,让大家意识到沟通、合作、互助的重要性,借助成员之间互助获得发展。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热情高涨、斗志昂扬,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比赛精彩不断。松鼠大树、同舟共济、踩气球、衔纸杯传水等团建活动项目逐一有序开展。特别是在“同舟共济”这一环节,每个小组都积极演练,全情投入,展现了集体的智慧和力量。通过激烈的比拼,各个小组都成功完成了这一任务,充分体现了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

 团体辅导对于形成正确的自我意识,改善和调节学习和生活中的不良情绪,并掌握有效的应对方式,促进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体育学院新生2020级研究生的蓬勃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开启崭新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