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羽毛球竞赛规程

发布者:魏晓光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572

一、主办单位: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协办单位:校学生处、团委

三、承办单位:体育学院

四、参加单位:各学院(除体育学院)。

五、比赛地点、时间:泉山校区西区羽毛球馆(原科文篮球馆)。

                      2023年5月27日—28日。

六、竞赛项目:混合团体赛、男子单打、女子单打。

七、运动员参赛条件

    运动员必须为注册在籍的本单位全日制学生,其他人员不得参加比赛。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单位的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八、参赛办法

    (一)各参赛队可报领队(必须是教师)1名、教练员1名、男、女运动员各4人。

    (二)运动员可报名参加混合团体和单项比赛;其中,每单位的男(女)子单打最多可报2名运动员。

    (三)参赛运动员必须随身携带本人学生证、身份证,以便核查,否则不许参赛。

    (四)研究生在所在学院报名参赛,不单独组队。

九、报名办法、截止日期

    报名表一式一份,填写打印清楚,加盖公章,同时提交电子文档发送到电子邮箱(jssddatibu@jsnu.edu.cn)。2023年5月22日17:00前报送大学体育部。各单位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日期报名,逾期未报名的单位视为弃权。一经报名,一律不得更改和补充。

十、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中国羽毛球协会最新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

    (二)比赛采用三盘二胜制;每盘采用三局二胜制,每局21分制;

    (三)先进行男女混合团体比赛,根据报名队数决定分组。团体比赛结束后进行男、女单打比赛;

    (四)混合团体比赛出场顺序:女子单打、男女混合双打、男子单打(团体比赛时每名运动员只可参加一项比赛,不可兼项);

    (五)团体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进行分组循赛,根据积分排出小组名次;

    第二阶段:小组前两名交叉淘汰,决出1-8名次;

    (六)单项比赛进行抽签确定对阵表,原则上同一学院的运动员不在一个区,进行单淘汰赛及附加赛,采用三局二胜制,决出前八名;

    (七)运动员上场的比赛服装必须符合竞赛规则要求。

    (八)比赛前30分钟开始检录核对证件;迟到15分钟,按自动弃权处理。

十一、奖励办法

        混合团体比赛取前八名颁发奖杯和成绩证书;单项比赛取前八名颁发成绩证书;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6个;每队推选1名“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十二、比赛监督、仲裁委员、裁判员选派

        本次比赛设资格审查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裁判员由校体委聘请体育学院部分师生担任。

十三、领队、教练员、裁判长联席会议

        联席会议定于5月24日16:30在泉山校区游泳馆一楼多媒体教室二举行,望准时出席,未出席会议单位由组委会代为抽签,决定分组。5月26日下午2:00后到大学体育部(泉山校区田径场看台北侧一楼)领取比赛秩序册。

        联系电话:83656661

十四、其它规定

        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五、本规程解释权属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3年5月6日

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羽毛球比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