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中心组开展“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卢元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869

2017年5月31日下午3:00,体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游泳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专题学习会。学院中心组成员李传义、周武、高小平、李永强、李刚、房冬梅参会。会议由院党委李传义书记主持。

党委李传义书记首先介绍了“全国高校思想政会议”的背景,然后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总体把握、如何更好地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育人功能、如何加强对高校课堂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和管理等作了充分解读和探讨。与会同志谈了自己对会议精神的认识,认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使思想政治工作接地气、入人心。并要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党的领导要具体落实到学校治理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

随后,中心组成员还就网上文章《揭秘美国阴谋:迫使中国放弃毛泽东思想》组织学习,就相关现象言论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得出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应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特别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全体党员值得学习的结论。此次学习,就高校意识形态的领域激烈的斗争,斗争的复杂性,网络的快速发展,大学生对毛泽东思想没有正确的认识这一特殊的背景下,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党的领导培养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形成了统一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