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培训助力徐州国际马拉松

发布者:卢元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667

为确保万众瞩目的徐州国际马拉松顺利完满结束,我校61名体育学院全程拉伸志愿者于4月8日跟车前往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参与最后一次国马培训会议。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现山东省田径队队医李炯华、国家体育总局薛建凯、第一防护教练赵伟杰三位专业人士进行全程拉伸活动的讲解与训练。

现场会议组织的井然有序,讲师们躬亲指导每一位志愿者实践拉伸动作的分解教学,首先与其中一名志愿者协同示范,并反复叮嘱与会志愿者们做拉伸时的注意事项,如拉伸时多与参赛选手互动,多询问被拉伸者的感受,拉伸和冰敷时间控制在15~20分钟等。教练讲解与示演后,志愿者们在老师的组织安排下投入到练习中去,在此过程中讲师针对志愿者们不规范的动作进行纠正与重示。

历经4个多小时的培训活动定格在了相片的那一刻,志愿者们认真地观摩讲师所做的示范动作,为翌日志愿者们能够较轻松地保证后勤工作、熟悉自身岗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