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院第27期业余党校培训系列报道: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内在动力

发布者:卢元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386

为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体育学院邀请学工处崔成前处长于2017年3月19日在游泳馆多媒体教室为学院第27期业余党校做了题为“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内在动力”由担任讲师举行党课专题教育,体育学院高小平书记主持本次党课。

崔处长首先解释了什么叫做信仰:信仰是指对某种主张、主义、宗教或某人极度相信和尊敬,并把它奉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接着叙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前进道路上遇到的苦难。中国共产党人历经地狱之火,带领中华民族探索到前所未有的历史深度和时代宽度,最终完成了中国历史上最富史诗意义的壮举,中国革命也由此成为一只火中凤凰,从苦难走向辉煌。而这一切正告诉我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我们更应该继承前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推进解放思想,以无坚不摧的坚定意志和广博开放的思想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崔处长在课上不仅提及了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鲁迅、郭沫若、陈独秀、李大钊等等,还提到了很多需要我们汲取和锤炼的共产党精神。让同学们油然而生对共产党的更加强烈的敬仰和热爱之情,懂得引领着新中国更进一步,走向辉煌得内在动力正是信仰的力量。

信仰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她没有形状,却刚强无比;她看似空洞,却内蕴巨大;有时内藏于心,有时发出夺目的光芒。而我们需要坚定党的信仰,坚定理想信念,身体力行传承好党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