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院第27期业余党校培训系列报道:科学发展观和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

发布者:卢元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735

2017年3月19日上午9:45,体育学院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业余党校培训“科学发展观和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此次讲座由校党校王保义校长担任主讲。

讲座期间王校长凭借自身对党组织的理论认知与实践探索,深情地讲述了党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并且针对以下三方面给予深刻的见解,一是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二是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指导思想;三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王校长在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方面,说道:“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思想理论建设,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思想的基础”。讲座谈到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指导思想这一话题时,王校长提出理解和把握党的指导思想关键在于两点:一是要学习掌握党的指导思想的内涵,特别是它的各个组成部分的基本内涵;二要把党的指导思想作为我们自己行动的指南,这为在座的学生如何学习党的知识、思想,指出了一条捷径。讲座最后王校长祝愿在座学生早日实现入党梦。

此次讲座为学生深刻理解党的指导思想,如何把握党的指导思想,以及怎么在实践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提供了现实参考路径,为想要加入党组织的学生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