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院第27期业余党校培训系列报道:大学生党员先进性与高校校园文化建设

发布者:卢元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668

为了加强对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教育,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思想水平,学院邀请校团委商亮书记于3月18日上午9点40分在22号楼403教室进行了题为“大学生党员先进性与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主题培训,学院党委高小平副书记主持。

商书记首先解释了“文化”的本义并阐明了中国传统文化对“文化”的理解。接着指出文化的社会功能,以文教化,文化可以成为一个民族的凝聚力和黏合剂,能增强民族认同感,促进民族的团结和国家的统一。随后,商书记从理论层面阐述中国文化是一种多维开放的动态结构。讲解了校园文化的的界定,指出校园文化是一种特别的社会形态文化,是社会形态大文化的关键组成部分,是现代化学校科学管理的一种形式。它在学校管理实践中逐步形成,在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都施展效用和影响。最后,他提倡积极要求进步的青年学生要继承和发扬先进校园文化,成为党在青年群众中的杰出领袖。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明白了新时期的合格大学生党员既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自己,同时也要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提高个人修养,方能不辱党员称号,永葆党员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