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研究生说课模课大赛

发布者:邢玉梅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130

                  体育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活动——首届说课模课大赛成功举办

    6月27日,体育学院首届研究生说课、模课大赛在新闻报告厅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研究生院学风建设活动,增强我院研究生学子的专业实践应用能力和学生教学技能,以促进研究生就业竞争力。体育学院先后举办了以“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相结合,齐心协力抓学风”为主题的研究生说课和模课的学风建设活动,我院2018级全体和2017级部分研究生参与其中,本次活动由体育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组成,初赛采用说课进行角逐,各位参赛同学表现优异,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最终初赛10名同学晋级进入决赛。决赛进行模课比拼,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教学教法等方面对参赛同学进行综合评价打分。各位参赛同学在决赛中,以流畅的讲解,端正大方的仪态,展现出了优秀教师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张颂等6位同学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决赛由我院赵进副教授和邢玉梅老师担任评委,并为本次获奖选手颁奖。本次体育学院研究生说课、模课大赛的成功举办,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为我校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