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首届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比赛竞赛规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09  浏览次数: 165


一、主办单位: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协办单位:校学工处、校团委

三、承办单位:体育学院大学体育部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2019年4月20-21日,

泉山校区田径场主席台前。

五、参赛单位: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

六、竞赛项目

(一)、有氧健身操舞规定动作(第三套大众健美操二级规定动作)

(二)、花球啦啦操规定动作(大学组花球啦啦操规定套路)

七、运动员参赛条件

运动员必须为注册在籍的本单位全日制学生,其他人员不得参加比赛。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单位的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八、参赛办法

(一)、各学院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规定动作要求运动员人数16-24人,男女均不限。且各参赛队人数必须符合规程要求,至少16人,每缺少1人扣2分。

(二)、领队必须是各学院教师。

(三)、报名日期、办法

1、报名表一式一份,按要求认真填写,各学院要确保信息准确无误,打印清楚,加盖公章,报送到大学体育部。

2、同时提交电子文档,发送电子邮件jssddatibu@jsnu.edu.cn 附件名称:某某学院健美操或啦啦操比赛报名表。

3、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4月12日17:00;逾期未报名的单位视做弃权。

(四)、参赛运动员必须随身携带本人学生证,以便核查。

(五)、各参赛单位教练员或领队请用微信扫面下方二维码加入此群,健美操和啦啦操规定套路比赛视频以及教学视频会发到此群。

注意:该二维码3月14日前有效,看到规程后各参赛单位教练员和领队尽快加入该比赛微信群。

九、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中国健美操协会审定的最新健美操和啦啦操竞赛规则。

(二)、各参赛单位各报一项健身操舞规定动作、一项花球啦啦操规定动作、共计两项,运动员可兼报两项。单项出场顺序赛前由组委会统一抽签决定。

(三)、队列队形要求整齐规范;整套动作队形变化不得少于5次,缺少1次扣2分。

(四)、服装服饰要求各参赛队服装统一、得体,仪态大方,严禁着装过于暴露、显露纹身、造型怪异;服装装饰不得在比赛过程中掉落,不允许佩戴任何首饰和手表;参赛队员要穿统一的运动鞋和袜。

(五)、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健身操舞运动中,本次比赛鼓励男生积极参与,在规定动作项目中,参赛队员有男生1-3名加1分,4-6名加2分,7名以上加3分。

(六)、运动员宜化淡妆,发型简单,无遮脸式发型。

十、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一)、本次比赛各单项取前8名颁发奖杯。

(二)、设“体育道德风尚奖”4名。

十一、比赛监督、仲裁委员、裁判员选派:

本次比赛设资格审查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裁判员由校体委聘请体育学院部分师生担任。

十二、领队、教练员、裁判长联席会议

联席会议定于2019年4月17日(下午)16:00在体育学院多媒体教室(田径场看台下)举行,望准时出席,未出席会议单位由组委会代为抽签,决定分组。

4月19日下午到大学体育部领取比赛秩序册(田径场看台下)。联系电话:83536338

十三、注意事项与要求

各队领队要通知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按时到达比赛场地,迟到15分钟,按自动弃权处理。

十四、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校体委所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9年3月7日

附件:1、江苏师范大学首届大学生健美操比赛报名表.doc

      2、江苏师范大学首届大学生啦啦操比赛报名表.doc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