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张婷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983

为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6月23日下午2:30,体育学院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印少云教授到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传义主持。

 印少云教授作了题为《徐州近代著名党史人物的精神风范》的专题报告,主要从徐州早期党员的主要来源、徐州近代著名党史人物代表、徐州近代著名党史人物的精神风范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丰富且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印教授从徐州著名党史人物展开,重点介绍了徐州地方党团组织创始人吴亚鲁、红十四军军长李超时、潜伏者郭子化、宋氏一门三烈等徐州著名党史人物代表及他们的革命事迹,并引导全体党员学习徐州近代著名党史人物身上体现出的那种筚路蓝缕、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以及公而忘私、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他们的精神风范不但为中国的革命建设做出巨大贡献,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报告最后,李传义书记进行总结讲话,指出印少云教授对徐州党史人物的革命事迹和精神风范进行深入讲述,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以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史实进行讲解,这是一次党性与信仰的洗礼。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将党史学习与个人的工作、学习结合起来,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