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19年系列学术讲座(一) 华东师范大学杨剑教授讲学--高等院校体育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1-08  浏览次数: 900

1月5日下午2时,体育学院特邀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社会体育系系主任,体育人文社会学博士生导师杨剑教授,在我校重点实验报告厅就“高等院校体育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这一议题进行了一场精彩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宋桦主持。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杨剑教授首先介绍高等学校的学科建设理念,同时对研究生培养和研究生学习提出了自己的期许。杨剑教授又阐述了研究生的科研生涯中的集合重要内容,分别从:发现问题的能力;师生关系的处理;文献阅读能力的培养;参加什么样的学术会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经验。之后以华东师范大学的体育学院的课程设置与研究生培养为例,进一步阐明了他此次座谈会的核心理念。


最后杨剑教授回答了在座教师和学生的提问,对参加座谈的每一位都有着指导性意义,杨剑教授用自己的经验解答了教师关于体育学科建设方面的困惑,同时启发学生们如何管理自己的研究生生涯。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