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张婷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906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考研热情,切实加强考研技巧,全面准确掌握更多考研信息,我院于2021年5月18日晚6:30在游泳馆多媒体一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家军主持,学院张婷、李振旗、王广嘉三位老师以及体育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生参加此次经验交流会。

会上,首先由成功考上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们为学弟学妹们做经验分享。他们主要从切合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专业和院校选择、复习计划制定、心态调整等诸多方面详细介绍自己亲身体验和感受。在针对专业课、英语和政治三门课的准备上,学长学姐们希望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一方面能够在根据考试大纲的基础上准确把握教材,另一方面能够在牢固掌握基础知识的同时多做模拟题和真题,并注重答题的思路和条理。其次,交流会设置提问环节,对于考研方面有困惑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解疑答惑,真正解决考研学生在考研道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问题。会议最后,汪书记对此次交流会做出总结,首先带领学生清楚了解现今考研的局势以及我院的近年来考研的基本情况,并鼓励大家用积极主动的心态去面对考研;其次是提醒学生在志愿填报的过程中应该特别注意的问题,真正做好志愿填报有策略有方向;最后汪书记希望学生能够在积极备考时注意复习的思路和技巧,切实提升复习的效率和成效。

体育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的组织开展真正把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精神落实落细,让学生在交流会中能够学到真东西,收获经验。之后,我院还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相关活动,努力做到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