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关于推荐2015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面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

发布者:体育学院管理发布时间:2014-09-11浏览次数:795

江苏师范大学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资格申请表.doc  

 

体育学院

关于推荐2015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

根据《江苏师范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2014年修订)》(苏师大研〔201414号)和《关于做好推荐2015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苏师大研〔201414号)文件精神,为加强对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的管理,促进推免生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结合体育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工作原则

 (一)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在对考生平时学习、思想表现和科研能力综合测评的基础上,突出对考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等方面的考查。同时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可不拘一格加以选拔,但必须严格做到程序透明,操作规范,结果公开。

 (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制订科学、全面、严谨的推免生评价体系,严格工作程序和工作方案。所有办法、标准、程序和结果必须公开透明,杜绝各种不正之风。

二、组织和领导

学院成立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遴选小组(以下简称“推免工作遴选小组”),由院长任组长,成员由学院负责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及运动竞赛的院领导和应届毕业班辅导员组成,负责具体实施本院推免生遴选的文件制定、推荐等工作。

体育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组长:周武

副组长:高小平

成员:朱悦龙 王 伟 李永强 易祥标 应届毕业生辅导员

秘书:邢玉梅 徐 彬 王新华

体育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分工:

推免工作具体分工

负责人

执行人

规则制定、审核

周武

王新华

宣传发动 综合测评 获奖、违纪、违规审核

高小平

徐彬 辅导员

成绩排名 成绩审核

王伟

邢玉梅 王新华

工作流程及实施规范监督

朱悦龙

朱悦龙

三、推荐对象及基本条件

(一)推荐对象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运动训练专业2015届本科毕业生。

(二)基本条件

1. 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

3. 品行表现优良,综合测评成绩在本班级前40%,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5. 专业必修课无补考,且在校期间至少获得1次二等及以上奖学金。

6. 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

7. 专业必修课的平均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20%

(三)其他
  1. 在校期间有下列条件之一者,专业必修课的平均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可放宽至前35%,但须3名以上本校教授联名推荐:
  在全国性各类重大技能、智能竞赛中获三等奖及以上者(如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就业创业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全国英语演讲及辩论大赛、全国艺术展演)。
  具有特殊学术专长或突出学术培养潜质者:在国内核心期刊或被SCISCIE)、EICPCI收录本人为第一作者、江苏师范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的学术论文(以学校认定为准)1篇及以上;或者获国家或省部级科研奖(前3名);或者本人为第一申请人、以江苏师范大学名义取得国家级发明专利1项及以上;或者以第一作者身份出版学术著作1部及以上。
  2. 申请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专业必修课的平均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可放宽至前50%,其他要求按照《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和管理办法》(团苏师大委〔201421号)执行。
  3. 绿色通道学生。绿色通道学生是指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中获一等奖并排名第一的学生。绿色通道学生申请推免的,推免条件可适度放宽,但须经校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审核同意。

四、申请及遴选工作程序

1. 体育学院学生工作部门和班级辅导员负责组织应届毕业生进行相关推免文件学习,鼓励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积极申请。

2. 符合申请条件、有参加研究生推免意向的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体育学院提交申请,填写《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并提交相应证明材料。特长生和绿色通道学生必须提交相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各1套。

3. 体育学院研究生推免工作小组根据体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基本条件,对申请学生资格进行审核,审查合格的学生参加体育学院组织的推免生笔试(笔试满分50分)。

4. 按照各专业学生专业课平均成绩 X 60% +[(笔试成绩X2X40% ]= 排名成绩,根据学校分配名额,按照11.5比例人数,排名成绩从高到底的顺序确定各专业推荐人员名单。

笔试内容:《运动训练学》知识

5. 在规定时间内将合格学生材料报送研究生招就办。

五、工作纪律及其它

1. 推免生工作是一项十分严肃而重要的工作,要认真贯彻教育部和学校有关规定,严格按程序操作,并在整个工作中做到公正、公平、公开,杜绝不正之风。

2. 推免生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凡有直系亲属申请推免生的人员,不得参加其亲属所申请专业的推免生工作。

3. 校监察处电话:83403528,电子邮箱:jcc@jsnu.edu.cn

4.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体育学院
二〇一四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