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小学体育教师省级专项培训系列报道(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9-26浏览次数:970

 

江苏师范大学大学小学体育教师省级培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9月5日,江苏师范大学小学体育教师省级培训班(第一期)在江苏师范大学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培训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江苏省教育厅中小学教研室孟文砚处长、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傅道明书记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谢明荣院长首先代表徐州师范大学对前来参加研修学习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强调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简要介绍了我校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所做的精心组织、准备和保障情况。最后,谢院长希望学员们要高度重视本次研修学习活动,科学规划好学习生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艰苦的学习和研修中去,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提升教学研究水平,争取在有限的培训时间内取得更大的收获,为江苏小学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学院张伟副院长代表体育学院对来自全省的体育骨干教师和教研室教研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师资配备,包括国家体育与健康课程组成员潘绍伟教授、周兵教授、江苏省教育厅中小学教研室孟文砚处长、徐州市教育局教研室王超主任、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张伟等省培专家及徐州市部分一线体育教研员组长、教师。他希望参培学员珍惜本次学习研修机会,刻苦学习,认真研讨,不断提高自身的体育理论水平、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为深化江苏初中体育教育改革,培养高素质的体育教师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泮洲副院长对培训管理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重点介绍了本次培训设立的背景、管理的体制、项质量评估的标准以及食宿安排的总体情况。张院长希望学员们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为当地小学体育教育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培训班学员代表刘峰老师在发言中表示,衷心感谢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和江苏师范大学给一线教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研修提高的机会,决心以积极的热情和端正的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和领会专家的教育思想,加强对教育实践的总结和反思,解决教学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最终实现教师与学生共同的成长和发展。

       傅道明书记在典礼总结中希望参训学员们深刻领会领导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培训学习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珍惜和把握好本次研修学习的机会,积极落实行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进步,圆满完成本期研修学习的艰巨任务。

                                                                                                      体育学院王新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