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四月份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20  浏览次数: 105

 18体11“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信仰公开课

 2021年4月8日,18体11班在美术楼403举行了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这次主题班会活动丰富,首先,我们班的党员学生带领本班学生一起宣读入党誓词,体会到了入党的庄严神圣,也激励我们更加奋进,争取早日入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宣读完毕后,我们又观看了一个建党红色文艺片,有感于中国共产党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所做的巨大的贡献。最后,大家还就现在的社会热点事件大学生应持的态度进行了分组讨论,部分同学代表做了深刻发言。最后一些同学代表发表了对这次班会活动的感受,班长和团支书作了主题班会总结。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18体11班全体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我通过这次活动对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党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积极拥护党的领导。



 18体31“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信仰公开课

 18体31全体学生于2021年4月9日在美术学院教学楼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

 首先由班长同志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及要求,随后由王琪瑞同学向大家进行PPT演讲,由团支书李闯同学播放PPT。

 本次活动18体31全员参与,通过PPT了解了党的成立到发展,了解党的最新思想,跟随党的步伐。

 学习的主要内容有:

 1、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为此我们必须对党史进行充分了解,丰富我们的思想,提高我们的党性,不断奋斗。

 2、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通过了时间的检验的真理,也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情。要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理论自信。最后在党的领导和广大人民的付出下,一定会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

 最后,王琪瑞同学为大家总结本次学习的中心思想。整体学习效果较好,同学们热情讨论,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并为以后的学习与行动做出了规划。



 19体12“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信仰公开课

 为认真落实上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1年4月7日上午9:30,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19体12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

 首先由江苏师范大学19体12团支书王玥发言,为全体团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回顾了我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然后,团支书王玥对一些党史的重要时间点进行了提问,同学们非常踊跃,而且回答的都很正确,进一步调动了团员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最后,团支书呼吁同学们要紧跟党走,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本次“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信仰公开,同学们知道了国家的利益与人民的利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只有学好自己专业知识,提高自己专业技能,我们才能更好地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19体31“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信仰公开课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有关对党史学习的要求,更加扎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我支部广大青年提高对党的亲近感,并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19体31支部于2021年4月13日下午在22号楼402教室以说课形式开展了以“光辉的历史”为主题信仰公开课。

 本次主题教育团课共有52名同学参加,其中包括团员29名。本次课程由郭芳、南天池主讲,课堂前半部分,以建党篇-革命篇--土地革命战争篇-抗战篇-解放战争篇-建国篇-改革开放篇为时间脉络,其中以革命篇为重点回顾并讲解了百年党史期间的重大历史事件。在课堂的后半部分,我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课堂整体节奏紧凑,气氛严肃,各位同学聚精会神,活动开展十分圆满。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铭记历史是为了展望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更应该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联系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在一起,热爱党,拥护党,并且做到理论武装头脑,吸取历史教训,以历史指导实践活动,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而不懈奋斗。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