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教育实习检查工作

发布者:徐彬发布时间:2014-12-02浏览次数:689

    2014年11月27日,体育学院党委李传义书记、高小平副书记以及李永强副院长、王伟副院长、王江云主任、韩传江老师一行,前往徐州医药高等职业学校、铜山中学、徐州市第三十七中学三个体育教育专业实习点查看学生实习情况。

    上午10点,检查小组全体成员首先来到徐州医药高等职业学校。在该校体育部许岩主任以及指导教师彭雪燕老师的带领下,看望了在该校实习的学生。李书记对全体实习生表达了院领导的关怀,要求全体实习生一定要严肃、认真地对待各项任务,为即将结束的实习工作交上圆满的答卷。随后,检查小组前往操场听了实习生的公开课,并在课后与该校相关领导、老师与实习生一起进行了座谈总结。

    在对医药中专的检查工作结束后,检查小组来到铜山中学。首先听取了指导教师曹芳平副教授对实习生实习情况的简要汇报,并一起看了付启相同学的公开课,之后,检查小组会同实习点的领导和老师一起在铜山中学会议室对实习生的教学情况进行了点评,对铜山中学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下午两点,检查小组来到了徐州三十七中,此时下着小雨,领导们冒雨前来。三十七中是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教育实习合作单位,今年派往该学校的实习生有7人。李书记在体育组办公室亲切地询问了各位学生的实习情况,他说:“学生只要真正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用心去教,把所学的知识灵活用于实践,教学能力、组织能力都会得到相应的提高”。该校体育组陆辛主任对体育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高度赞扬了我院的实习学生,对实习学生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希望以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

    本次教育实习检查工作不仅起到了督导作用,与各实习学校领导及指导老师也进一步加强了沟通。通过检查,对学生在实习中遇到的问题、实习效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学生返校后的总结交流,后期从教技能的改进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同时,针对目前如何提升在校学生的实践能力与高中体育课教学同步对接,如何促进我院的教学深化改革等问题也取得了第一手资料,为我院今后的学生培养、实习基地的建设等工作都将起到进一步的深化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