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之第九届“墨香杯”书法大赛在游泳馆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婷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014

为庆祝建党百年伟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于2021年4月27日晚上7点,在游泳馆多媒体2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之墨香杯书法大赛。本次比赛由体育学院王广嘉老师,李振旗老师,美术学院苏志恒老师,程凯旋老师,马艺璇老师担任评委,体院学子积极参与。在同学们的期待之下,“墨香杯”书法比赛拉开了帷幕。这次书法大赛分为硬笔、软笔、粉笔三个比赛项目,本次的比赛内容选自毛主席的《沁园春·雪》。“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推动历史前进的真正动力。只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信任人民,依靠人民,就一定能够取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短短的三十分钟内,同学们满怀激情,用心书写,力争写出最优秀的水平。落笔声“唰唰”,不知不觉时间已经接近尾末,同学们饱含着期望交上了自己的作品。最终在老师的仔细筛选下选出了硬笔组、软笔组和粉笔组的一二三等奖。他们分别是:

 硬笔组获奖人员:一等奖:孙佳   杨莹涛

                            二等奖:凌许豪  陈烨东  王杰

                            三等奖:毛晓颖  曹国祥  程星雨  徐浩然

                            优秀奖:刘紫薇  张杰卿  滕琳  范允诺

 软笔组获奖人员:一等奖:陈阳宁

                            二等奖:赵琦

                            三等奖:郭雅云  张梓轩

 最佳人气奖:赵琦

 粉笔组获奖人员:一等奖:王珂鑫

                            二等奖:丁婧妍

                            三等奖:高上涵  王国翠

最佳人气奖:丁婧妍

本次活动旨在借助书法大赛书写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中领略毛泽东同志率领红军东征抗日先锋队东渡黄河,突破阎军防线后,踏雪沿官道山行进,顺利到达陕西省石楼县留村的场景。让体院学子在书写诗句中激发其爱国爱党的红色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