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张婷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787

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的相关文件要求,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安全度过“五一”小长假,让学生过一个平安、文明、充实、有意义的节假日为目的,体育学院于2021年4月29日下午在多媒体二开展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团委老师王广嘉主持,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主题班会。

 会上,王广嘉老师希望学生能够切实加强责任感,充分考虑到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种因素,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带领学生学习和了解基本的安全常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并对学生进行防疫、防火、防盗、防诈骗和食物中毒等方面的教育,强调假期学习、生活等安全注意事项及相关纪律要求。严禁以集体名义组织学生外出旅游。对以社团或个人名义招揽、组织学生外出旅游的行为要坚决制止。严禁学生与个体、私人车辆联系包车返乡或旅游,确保同学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针对留校学生,王广嘉老师提醒其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的相关管理规定和要求。

本次的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学生的安全观念,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意识到了自身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让安全教育在学生心中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