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9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9-02-16  浏览次数: 104

 

 

科发〔2009〕3号 关于做好2009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位教师:

  2009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今年的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以突出人才培养、培育原始创新源和加强技术储备为目标,以应用基础研究为重点,积极推进产业技术创新、企业自主创新和民生领域科技创新,围绕实施省科技创新“八大工程”进行项目申报。现将项目申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2009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以实施“创新创业双千人才工程”为支持重点,按创新学者攀登项目、面上项目、企业博士创新项目三个类别组织申报。
  1.创新学者攀登项目以培育院士或杰出科学家为目标,支持20名省内高层次科研人才,面向江苏地方需求自由选题开展创新研究,攀登科技高峰。
  2.面上项目以面向应用为导向,主要支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围绕江苏省高技术新兴产业、区域特色产业和民生科技方面的创新需求,开展应用基础研究。鼓励产学研联合申报。
  3.企业博士创新项目以引导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优秀科技人才向企业流动为目标,支持300名处于生产研发一线的企业博士开展创新研究,培育企业技术带头人。
  二、申报条件

  
1.创新学者攀登项目:主要资助高校的领军科技人员,申请人须在其研究领域已有明显学术建树,近年有望申报院士或成为国内外杰出科学家,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5周岁。
  2.面上项目:主要资助高校面向江苏省经济、社会、科技发展需求开展的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申请人按照指南研究方向进行申报(项目指南见附件1),第一申请人应确保在法定退休年龄前完成项目。
  3.企业博士创新项目: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各类创新创业园区入驻企业的年轻科技人员围绕企业需求开展创新研究。申请人须已取得博士学位,为该企业的在职职工或与企业有3年以上工作合同的省内科技人员(须附合同文本并以企业名义申报),年龄45周岁以下,近年有望培养成为企业的技术研发负责人。
  根据申报条件的要求,适合我校申报的项目类别为创新学者攀登项目面上项目两类。
  三、申报方式

  1.面上项目采取限额申报,由申请人按照指南研究方向选题。我校申报项目数为10项
每人限报1项,参加他人申报的项目不超过1项)。
  2.创新学者攀登项目以遴选杰出人才为标准,采取项目支持方式。申请人需按照规定格式填写项目申报书,详细说明其已有的学术建树,提出选题方向(填写相应的指南代码)、项目名称和拟在三年内开展的项目研究计划。
  四、申报要求
  1.申请者必须保证申报项目所有提交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对弄虚作假、冒名顶替、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不良行为,一经查实,将记录信用档案,以后不再受理其申报的各类省科技计划项目。
  2.
同一单位不能将相同或相近研究内容的项目,在同一年度申报多个省科技计划项目。
  3.有在研的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和与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内容相同或相近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本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创新学者攀登项目不受此项限制)。
  4.有结题评议为差、应结末结、强制中止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或其它不良信用记录的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本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五、其它事项
  1.项目需通过网上申报。请申请者登陆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网(
http://210.73.128.90/),通过项目申报系统(用户名:kjc83500232;密码:83500232;用户类型:项目申报人员)填写项目信息表及项目申报书。
  2.学校初审。申请者在申报系统中打印纸质材料。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正反面打印,按封面、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顺序装订(一式1份),连同《申报项目审查意见表》(见附件2,提供纸质材料一式1份,同时发送电子邮件至
kjc@xznu.edu.cn)交体育学院教务汇总后,一并报送科技处组织专家初审。、
  3.通过学校初审的项目,经修改完善后,再打印提交上述纸质材料(一式4份),由科技处统一报送市科技局。
  4.本次项目申报不收取评估费。
  5.我校申报受理时间为2008年3月16日,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王新华 15852305518
  附件:1.
2009年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doc
     2.
申报项目审查意见表.doc

                                                                                                                   二〇〇九年二月十一日

                                                                                                                       体育学院教务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