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18年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05  浏览次数: 305

12月4日下午2时,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8年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在泉山校区田径场举行。此次素质拓展活动由院研究生会举办,旨在通过拓展培训,在研究生中营造愉快和谐的团队氛围,培养我院研究生的团队和合作意识,增进研究生之间的信任感、责任感,为今后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基础。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在轻松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由院研究生会主席徐永进介绍了此次素质拓展的活动目的和活动精神,随后裁判员向全体队员介绍了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概况和注意事项。接着,主持人带领全体成员随机分为两队,并开展了一系列团队协作游戏。

首先进行的是破冰游戏,各个队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加速彼此之间的了解,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制定队名、队训、队歌、队徽,选出队长。经过一段酝酿,产生了“嗨战队”和“梦之队”两个队伍。破冰游戏打破新团队成员之间的隔阂,加强相互了解和信任,形成团队成员的基本价值观。

接下来是游戏“传呼啦圈”,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在新组建的团队中彼此快速熟悉,积极讨论最便捷快速的传递方式,为团队的比赛成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通过这个游戏让同学学会的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第三项进行的游戏是“十人十一足”,在这项活动中,所有队员站成一排,将相邻两人的腿绑在一起,裁判发出开始信号后,所有人一起跑向终点,以用时长短为依据进行排名。这对队员相互配合要求很高,尽可能地缩短比赛时间。这一过程,彰显了在团队中个体之间相互配合的重要性。让研究生们切身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了第四项游戏“履带坦克”。通过这一环节,大家深深理解了团队合作和沟通协调的重要性。在这轮游戏中,“梦之队”以微弱优势赢了“嗨战队”。学习和生活中也是一样,首要明确一点的就是要有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团结团队中的所有成员,为同一目标而做出不懈努力。

随之进行的“三管齐下”游戏将活动带入高潮阶段,已经逐渐熟悉的队员们更是开拓思维,队员之间强强联合,两个队伍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嗨战队”成功击败了“梦之队”而胜出。

最后,随着“万里长城”游戏的结束,主持人公布最终比赛成绩,本次素质拓展活动落下帷幕。“嗨战队”以1局的领先成绩获得第一名,“梦之队”获得第二名。大家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团队内部、团队之间的沟通与协作,提高了研究生在面对机遇与挑战时的反应与应对能力。相信经过本次素质拓展,研究生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团结的精神迎接日后的学生和生活。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