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体育与文化学会亚洲分会在京召开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5-17  浏览次数: 854

 

北美体育与文化学会亚洲分会在京召开会议

 

            为提高中国体育文化的研究水平,增进中外体育文化交流,为各体育文化研究基地提供体育文化学术研究的国际平台,在中国体育史学会的努力下,北美体育与文化学会亚洲分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了会议,并确定其秘书处挂靠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部)。
       北美体育与文化学会(North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ulture and Sports,简称NAACS)是国际上久负盛名的体育与文化学术研究团体,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奥委会双重承认的体育与文化专业学术团体。该学会创始于1985年,是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成功举办后,由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麦基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和西安大略大学等6所大学的专家学者们共同创立的。经过27年的发展,特别是随着以英国剑桥大学为首的欧洲分会和以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为首的澳洲分会的成立,北美体育与文化学会已成为全球性的专业学术团体。学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握极其严格的入会标准,新会员的入会一般需要经过专家推荐、学术背景测评、学术前景测评等复杂程序。该会会员均为世界著名人士,学会已拥有会员单位20余个。学会总部设在著名的耶鲁大学,秘书处设在以奥林匹克研究著称的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目前,该学会已确定更名为国际体育与文化学会,正在履行手续。亚洲分会的成立是继欧洲分会和澳洲分会成立后的又一大洲分会,对于扩大亚洲和中国体育文化的国际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北美体育与文化学会章程规定,亚洲分会以促进世界体育与文化研究在亚洲地区的开展为主旨。为了确保亚洲分会在亚洲地区体育文化学术上的国际影响力,北美体育与文化学会将依托亚洲分会创办具有国际水准的中英文学术刊物《亚洲体育科学》(Asian Sports Science),《亚洲体育科学》已取得ISSN(国际期刊号),并将成为国际重要检索系统来源期刊。该刊物的创办,将为中国乃至亚洲地区的体育专家学者提供更具国际影响力的学术研究阵地。
       此次北美体育与文化学会亚洲分会会议,对于团结亚洲各国家和地区共同进行体育文化研究,以及加强中国体育文化与世界的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