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民族传统体育学科前沿”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6-09  浏览次数: 204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处和武术学院承办的2012年“民族传统体育学科前沿”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12年6 月24日至7月6日在上海体育学院举办。本期暑期学校将利用上海体育学院领先的学科优势和良好的办学条件,整合上海和全国优质教育资源,为全国体育院校、综合大学、师范大学的体育研究生、优秀青年教师了解民族传统体育学发展前沿和人文社会学最新成果提供学习平台,为提高研究生与优秀青年教师的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奠定基础,为促进研究生与优秀青年教师之间面对面交流和沟通提供机会,现面向全国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招收学员。
   一、课程板块与教学形式
   本暑期学校为期14天,80学时,将邀请国内外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学、人文社会学知名专家授课(如美国伊利诺大学朱为模教授、复旦大学顾晓鸣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文军教授、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上海体育学院虞定海教授、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康戈武研究员等)。
   暑期学校采用专题讲座、学术研讨、学术沙龙方式,并安排参观、考察、联谊等活动,全面提高学员的科研水平与创新能力。
   二、招生对象
   全国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教育训练学等相关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研修基础的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及优秀青年教师。
  
三、学习时间、地点及招生人数
   时间:2012年6月24日全天报到,6月25日正式开学。
   报到地点:上海市杨浦区长海路399号 上海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招生人数:正式学员60人,旁听学员20人。
  
四、学员待遇与义务
   免收所有学员的学杂费及相关学习资料费,为正式学员免费提供住宿和餐饮;学员参加课程学习并通过相关考核后,将颁发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和学分证书。
   学员自行解决交通费,在暑期学校期间须遵守暑期学校与上海体育学院各项规章制度,遇到困难应与班主任及时沟通。违纪者,本暑期学校将会通知其导师和就学单位。
   五、报名时间和方式
   2012年5月15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日期为2012年6月10日。
   有意申请参加本期暑期学校的学员请至本期暑期学校网站http://sqxx.sus.edu.cn
(或从上海体育学院网站首页http://www.sus.edu.cn
打开上海市暑期学校链接)下载《报名表》,并将打印版报名表 (须经本人签名、导师和单位领导签章)、研究生证(青年教师工作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学术代表作复印件各1份以邮寄方式寄交至联系人。同时将电子版发至暑期学校邮箱。
   联系人:董文侠
   电话/传真:(021)51253211
   地址:上海市清源环路650号 上海体育学院 武术学院
   邮编:200438
   暑期学校电子邮箱:
stwushu@126.com

   暑期学校网址:
http://sqxx.sus.edu.cn
   六、录取方式
   2012年6月15日左右在上海体育学院武术学院网站上公布暑期学校录取学员名单并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学员一旦录取,须按时到本暑期学校报到,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欢迎广大研究生、优秀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参加学习!

上海市学位委员会
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处

上海体育学院武术学院
2012年5月15日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