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江苏省水上运动中心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发布者:张婷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267

近日,江苏师范大学和江苏省体育局水上运动中心在江苏省体育局举行优秀运动员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我校副校长黄军伟,江苏省水上运动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刘翊群,江苏省体育局竞赛处处长陶新和我校体育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刘翊群对前期合作办学成果进行了汇报:自2012年至2018年,水上运动中心共输送56人进入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习,已有23名运动员(赛艇运动员17名、帆船运动员6名)从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毕业并获得本科学历;共取得国际比赛7个冠军,2个亚军,2个季军;国内最高水平比赛22个冠军,10个亚军,15个季军。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全国帆船锦标赛上,江苏师范大学学生赵宁获得男子激光级冠军;2018年全国赛艇锦标赛上,江苏赛艇队取得佳绩,其中,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共获得5金2银1铜。刘翊群表示,省水上运动中心与江苏师范大学一直以互惠、互信、互利的原则,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运动员文化素质普遍提高,水上项目的综合竞争力持续增强,为江苏省水上项目插上腾飞的翅膀。黄军伟在讲话中表示,江苏师范大学和江苏省水上运动中心优秀运动员学历教育合作办学是“体—教融合”的创新模式,是体—教人才的融合,是学校体育文化的发展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继续为优秀运动员学习文化、收获知识、接受高等教育提供机遇,为全面发展提供支撑,在后期的合作中,双方要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王伟中表示对见证省水上运动中心和江苏师范大学的签约感到高兴,对江苏师范大学表示感谢;同时要求水上运动中心要教育运动员要心存感恩,珍惜机会,教育运动员感受高校教学文化、教育环境,在高校环境中全面提升。

仪式上,江苏师范大学和江苏省水上运动中心负责人现场签约,并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交流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