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体育学院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金奖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05  浏览次数: 395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我院申报的由高小平和卢元两位老师指导,张烜诚、崔嘉桁(文学院)、刘畅、邹国昊(商学院)等同学参赛的《宏益五禽操文化推广中心》项目,在“创青春”国赛的竞技场上,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获得了大赛公益创业赛金奖。

《宏益五禽操文化推广中心》项目以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致力于将五禽操公益推广与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有机结合,将公益支教和五禽操文化商业推广完美结合。以开展五禽操商业培训、开发五禽操文化创意产品为切入点,着力打造承接政府外包服务及企业购买服务的商业运行模式,实现自我造血,通过向公益对象免费开展健身五禽操教学和五禽操文化体验活动,进而达到“自立立人,自助助人”的可期目标,自觉地担负起推动全民科学健身的伟大使命。

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创青春”参赛工作,在项目的培育、人员的选拔、日常的训练和参赛的后勤保障等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安排。刘广登副校长和团委领导多次给予参赛同学关心和指导,并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刻苦训练,沉着应战。在大赛期间,江苏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等领导同志来到我院创业项目展位,亲切慰问参赛同学,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公益意识和创业热情,并给参赛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中央电视台也对我院宏益五禽操文化推广中心项目团队进行了采访。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创业大赛,该大赛是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俗称“小挑”)的基础上开展的,自2014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中国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权威性最高、含金量最足的大学生创业赛事,被誉为全国大学生创业的“奥林匹克”竞赛。

江苏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等领导同志来到我院创业项目展位,亲切慰问参赛同学

中央电视台对我院项目团队进行采访

我院高小平副书记和卢元老师以及参赛选手在“创青春”创业项目展位现场

答辩现场成员风采

我院团队代表在领奖现场

参赛队员与领导赛后合影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