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届“校长杯”全运会足球比赛暨第十四届“绿茵杯”8人制足球比赛规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26  浏览次数: 12

一、主办单位: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体育学院

三、比赛时间、地点:2021年4月14日—4月21日

    泉山校区田径场、科文学院田径场、图书馆北侧足球场

四、参赛单位: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加

五、竞赛项目:男子足球

六、运动员参赛条件

    运动员必须为注册在籍的本单位正式全日制学生,其他人员不得参加比赛。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单位的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七、参加办法

    (一)各队可报领队一名、教练一名、队员15人。

    (二)领队必须是各学院教师

    (三)参赛运动员必须随身携带本人学生证、身份证,以便核查;否则不许参赛。

    (四)研究生在所在学院报名参赛,不再单独组队。

    (五)国际生在所在学院报名参赛,每场比赛国际生上场人数不超过2人(国际学院队除外)。

八、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中国足球协会审定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

    (二)比赛办法及有关规定

    1、比赛赛制:比赛分为二个阶段,第一阶段比赛采用分组循环赛,决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比赛采用交叉淘汰赛,每小组前二名进行交叉赛。

    2、每场比赛时间为60分钟,上下半场各3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

    3、每场比赛上场队员8名,每场比赛国际生上场人数不超过2名(国际学院队除外),替补运动员7名,每场比赛可替换7人,每场比赛换人次数不得超过三次,中场休息换人不计入次数。被替换下场的运动员不得重新换上场。

    4、比赛使用5号球,运动员必须穿胶钉足球鞋、比赛长袜及护腿板参加比赛。

    5、比赛必须决出胜负,如比赛出现平局,则直接以罚点球决出胜负。

    6、第一阶段、第二阶段比赛红黄牌累计计算,同一名运动员被出示黄牌累计两次或被出示红牌的,自然停止下一场比赛(如有追加处罚除外)。

    7、如果一个队在比赛中场上队员不足5人,比赛自然终止,该对为弃权,判对方3:0胜,如果比赛终止时场上比分超过3:0,则以当场比分为准;比赛迟到15分钟,按弃权处理,判对方3:0胜。

    8、因特殊情况的干扰造成比赛中断,经组委会的多方努力仍未能恢复比赛,当时比赛成绩有效,大会必须尽快补足本场比赛剩余时间(含罚球点球)。如遇不可抗拒的原因需要更改比赛日期,由组委会做出决定。

    9、每队需备两套不同颜色的比赛服,两套服装号码必须统一,守门员服装与其他队员服装颜色要有明显的区分。

    (三)第一阶段小组赛确定名次办法:

    每场比赛均决出胜负,规定比赛时间内决出胜负者,胜队得3分,负队得0分;点球决出胜负者,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

    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如以上仍相等,以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九、报名日期、办法

    1、报名表一式一份,按要求认真填写,各学院要确保信息准确无误,打印清楚,加盖学院公章,报送到大学体育部。

    2、同时提交电子文档,发送电子邮件jssddatibu@jsnu.edu.cn 附件名称:某某学院足球比赛报名表。

    3、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4月6日17:00;逾期未报名的单位视做弃权。

十、录取名次、奖励办法及积分

    1、前八名颁发奖杯;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4个;每队推选2名“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2、积分:按照单项比赛成绩的名次第1至8名(各取9、7、6、5、4、3、2、1分)积分的6倍积分。

十一、资格审查、比赛监督、仲裁委员、裁判人员选派

    资格审查、比赛监督、仲裁、裁判长、副裁判长、裁判员均有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选派。

十二、领队、教练员、裁判长联席会议

    联席会议定于2021年4月7日16:30在体育学院多媒体教室(田径场看台下)举行,望准时出席,未出席会议单位由组委会代为抽签,决定分组。

    4月12日下午到大学体育部领取比赛秩序册(田径场看台下)。联系电话:83536338

十三、注意事项与要求

    各队领队要及时通知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携带学生证、身份证按时到达比赛场地,迟到15分钟,按自动弃权处理。

十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五、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校体委所有。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年3月22日

附件: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届“校长杯”全运会足球比赛暨第十四届“绿茵杯”8人制足球比赛报名表.docx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