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正式报名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6-04-18  浏览次数: 103
各院系:
    200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4月16日—4月25日正式报名,校项目办下周一(4月19日)在泉山校区三食堂门前举行现场咨询活动,请通知到毕业班同学(包括前期预报名的同学)。
    附相关材料。

徐州师范大学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
2004年4月16日



                            西部计划志愿者所享受国家给予的鼓励政策

    一是服务期间志愿者享受每月600元/人生活补贴,按月发放;交通补贴按志愿者入学前户籍所在省省会城市和服务省省会城市之间的距离划分为不同的等级确定,按年发放。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住院医疗等保险。
    二是服务期间计算工龄,党团关系转至服务单位。服务期间,户口和档案保留在毕业学校。
    三是服务期间可兼职或专职担任所在乡镇团委副书记、学校及其它服务单位的管理职务。
    四是服务期满考核合格,报考研究生的,总分加10分。
    五是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可以应届高校毕业生身份报考国家机关公务员。报考中央国家机关和东、中部地区公务员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报考西部地区公务员的,笔试总分加5分。
    六是服务期满将对志愿者做出鉴定,并存入本人档案。考核合格的,颁发证书,作为志愿者服务经历和就业、创业的证明。
    七是在录用党政机关公务员和新增国有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时优先录用、招聘志愿者。
    八是服务期为1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授予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铜奖奖章。服务期为2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授予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银奖奖章,表现优秀的授予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奖章,表现特别优秀的推荐参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等评选。
    九是服务期间,享受往返于入学前户籍所在地与服务地之间每年4次火车硬座票半价优惠。
    十是对于上学期间办理助学贷款,服务期间还贷确有困难的,各高校应积极协调银行等有关方面,为其延期还贷提供帮助。
  

                         应届大学毕业生怎样才能成为西部计划的志愿者

    今年的报名时间为4月16日至28日。报名开始后,学校项目办将利用多种形式向全校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可以按以下步骤进行报名:
    第一,登录西部计划网站(
www.xibujihua.org.cn)在《报名登记表》中填写报名信息(请认真阅读报名须知);
    第二,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
    第三,所在院系党组织盖章后,于4月25日前将《报名登记表》交至校项目办(团委办公室)。校项目办在收到《报名登记表》后,会及时对其在网上报名时填写信息的真实性等情况进行审核。报名全部结束后,校项目办将按照招募省项目办分配的招募指标及岗位需求,在本校报名学生中择优录取。学校将组织初步录取的毕业生进行集中体检。体检合格的,与学校项目办(受全国项目办委托)签订招募协议,获得《确认通知书》,就正式成为一名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了。
    入选志愿者应按照全国统一要求,携带《确认通知书》和本人身份证件,到服务地所在省参加由省项目办统一组织的培训。培训合格后,志愿者就可前往服务县开展工作了。


                      西部计划志愿者所享受我校给予的鼓励政策(2003年)

    1.授予参加服务的同学“徐州师范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2.服务一年,一次性奖励500-1000元;服务两年一次性奖励1000-2000元。
    3.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报考我校研究生,同等条件优先录取。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