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6-04-18浏览次数:552

各院系、各有关部门:
    “五一”长假将至,为维护学校的稳定,保证学生的安全,各院系在放假前要对学生进行一次专题安全教育,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班级放假前组织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杜绝隐患。要提醒学生放假期间加强对校园安全的防范,严防闲散人员进入宿舍。要准确了解掌握在校外居住同学的假期去向并加强管理。
    二、根据春夏季节变换,呼吸道、肠道疾病高发的特点,加强对学生疾病预防知识的教育,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衣服、被褥要勤洗、勤晒、勤换,注意用餐卫生。
    三、教育学生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注意人身安全。对走读生、外地实习学生、外出联系工作的学生要重点开展教育。
    四、根据教育部、公安部《关于加强高校学生管理禁止学生参与非法传销活动的紧急通知》精神,教育学生不得参与、从事非法传销活动。
    五、不得以院系、班级、社团等集体名义组织外出旅游、参观,对个人外出旅游的要加强安全教育,严格请销假制度,掌握去向,防止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六、教育广大同学自觉维护学校和大学生形象,遵纪守法,遵守社会道德规范。
    七、各院系要安排假期值班并将值班表告之本院系全体学生。
    八、请各院系在5月8日上午10:00前将学生返校上课情况报学生工作处。

二○○四年四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