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二——一生割舍不下的情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20  浏览次数: 891

2018年10月15日晚上,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崔怀猛教授在游泳馆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一生割舍不下的情怀》专题讲座,体育学院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崔怀猛教授提出体育是其一生割舍不下的情怀。随后,崔教授围绕“体育价值”、“弘扬传统”、“成就完美人生”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体育价值有“知道同行”与“艺德兼修”两点要素。“知”与“道”是两个独立的概念,“知”是已经掌握,“道”是包含所有。“艺”是“知”的有效组成部分,“德”则需要通过技艺才能展示;崔教授通过阐述“体育强国”的理念,要求大家深入发掘华夏“武士道”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崔教授还对完美人生做了深度解析,完美人生的重要三点就是立足当下,苦其心志,放眼未来。自我完善是一个人不断提升的必由之路,是自我价值的重要体现。最后,崔怀猛教授强调体育是实现人的品德修养最为有效的途径,希望同学们重视自己所学的专业,努力学习,达成人生目标。

本次讲座旨在教育学生合理制定人生目标,养成良好的品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同学们明确身为体育生就必须理解体育的价值,体育的精神,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

IMG_6832


IMG_6823


IMG_6816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