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朱为模教授来我校讲学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6-14  浏览次数: 1929

6月10日下午2:30,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终身教授、美国人体运动学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朱为模博士应体育学院邀请,在17号楼200A教室为体育学院教师、研究生和体教一、二年级的本科生做了一场主题为“Physical Activity and Bone Health: A Coming Hot Research Area”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王伟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伊始,王伟副院长向大家隆重介绍了朱为模教授的学术经历及学术成就,在得知有一、二年级的本科生慕名而来学习熏陶,在接下来的报告会中,朱为模教授由浅入深、分层次、循序渐进地开始了他的讲座,他首先从伊利诺伊大学的校园及体育活动讲起,概况地介绍了美国的大学开展体育活动的情况,而后,结合上海外滩发生的踩踏事件,给我们讲述了体适能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有的作用,并阐释了健康的基本标准:正常情况下能够顺利完成25次的撑双杠、200米的速跑以及800米的游泳等;并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健康问题,讨论了锻炼方式与营养均衡,非常清晰地阐释了科研选题与现实生活之间的关系,指出了研究的热点应是对社会生活中现实问题的思考与应对,为研究生指明了科研的路径;接下来,朱博士通过大量的数据和详实地分析,阐述了年龄、最大吸氧量、体育活动方式、区域及种族等对骨健康的影响,以及不同的测量方法对骨健康水平的判断,并非常详细地列出了体育健康研究领域全球TOP10问题,并热情地欢迎大家以后与他一起交流探讨。

朱博士思维活跃并富于启发,治学严谨且不拘一格,洒脱飘逸的风格给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报告结束后,体育学院师生踊跃提问,朱教授悉心作答,气氛浓郁热烈,师生受益良多。

王伟副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倡议大家认真领会积极思考,多学习,多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打牢学术基础,努力促进学术水平进一步提高,为自己,也为体育学院的未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