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一 ——教师的“德”与“术”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12  浏览次数: 245

为了进一步规范体育学院教职工的教育教学活动,加强教职工队伍的师德建设,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于2018年10月10日下午在游泳馆多媒体教室开展了《教师的“德”与“术”》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孟昭琴教授主讲,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孟教授在活动一开始就提出“育人、教书”的观点,踏上三尺讲台就意味着踏上了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旅。应该先育人再教书。随后,孟教授强调,作为一名教师,要严格要求学生,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学校里教师是学生最亲近和最崇拜的人,教师的道德品质、思想情操、行为习惯等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将“德”与“术”结合。最后,孟教授还提到科研和教学两者是互补的,并不矛盾。科研贯穿于教学之中,两者教学相长,因此工作中更要严肃考风考纪,共建良好学风。

通过本次活动,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树立良好师德的重要性,立志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