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园丁讲堂”活动之“体育老师如何进行备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28  浏览次数: 366

2018年9月26日晚7点,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在游泳馆多媒体教室开展“园丁大讲堂”活动暨毕业生实习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徐州第二十六中学的高级教师拾红艳老师对实习生们进行实训指导,体育教育教研室王江云主任主持。

首先拾红艳老师讲了与备课相关的概念,备课是课堂教学前所做的一切准备性工作,而不是简单的写一份教案。接着,拾红艳老师讲述了备课到底需要准备什么,需要准备课程标准、准备教材、准备学生、准备方法,准备教学场地、准备学生安全注意事项。然后,拾红艳老师强调教案的撰写需要新颖并且与课程主题有关,而不是单单的只做到其中的一个方面。最后,拾红艳老师就体育教学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再次告诫实习生们在体育教学过程中做好学生的安全保障工作才能使学生全身心的投入到体育学习中去,让学生体会到体育学习的快乐。

本次讲座使即将去实习的同学们了解到了体育教学的各个注意点,让实习生们能够在自己的实习过程中不出现不该犯的错误,以及如何去管理好自己的学生。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