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园丁讲堂”活动之“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实习教师”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28  浏览次数: 326

2018年9月20日晚,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在游泳馆多媒体教室成功开展“园丁大讲堂”活动暨毕业生实习指导讲座--“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实习教师”,本次讲座特邀徐州市体育教研员赵鹏老师主讲,部义峰副院长主持,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体育学院大四的实习生们。

讲座开始,赵老师讲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实习教师,首先要自信,因为大家都是初次登上讲台,由于教学经验和专业知识的不熟练,很多时候不够自信,如果再有领导或其他老师听课恐怕就会紧张不已,所以同学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增强自信心。接着,赵老师说道,对于实习生来说,一开始备课的时候可能会无从下手,不知道从何准备起,所以一定要花时间精力去准备教学内容。最后,赵老师强调,实习最重要的是课堂效果,大家应该把学生体育习惯与素质的培养放在首位,注重对学生能力的锻炼。

本次讲座让实习生们知道了这么样才能在实习期间成为一名优秀的实习老师,为同学们今后的教师生涯打下基础。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Copyright © 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403575   邮政编码:221116      E-mail: tyxy@jsnu.edu.cn      管理入口